中国茉莉花革命起事一周年致辞

瞒惑人民的宣传从它炮制的第一天起就注定会被揭穿破产!

禁锢人民的高墙从它筑起的第一天起就注定会崩裂坍塌!
中共自从63年前建立起这个冒称为“人民共和国”的政权以来,所有殚精竭虑都耗在跟内部的夺权分赃压力和人民大众的正当要求作斗争上了,在缓慢而且有限的满足人民大众的部分诉求的同时,一再坚决拒绝人民要求实现民主化、实现现代政治文明的最根本的诉求。
1954年9月,中共在第一次颁布宪法之时,即将政党制度由国共内战时期共产党反复鼓吹的多党竞选制悄然替换成多党合作制。虽然保留了几个花瓶政党样板以装饰开明,却将数百万敢言的知识分子划为内部敌人,以残酷的手段加以“改造”、罗织罪名加以消灭。
五万万人噤若寒蝉,只因大搞领袖膜拜一言堂!
二十余年长夜漫漫,直到那一刹电火雷石石破天惊!
1978年1011日, 第一份大字报被公开张帖在北京西单民主墙上,道出了全国人民被压抑已久的要求破除领袖迷信、肃清专制、争取民主和言论自由的心声。随后此墙之前贴文、辩论络绎不绝。虽然仅仅是得到当局三四个月宽容,之后就被封杀,毕竟争取自由的火炬已被再度点燃。
1980年,北京各高校利用区人大代表换届之机发起合法的竞选运动,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积极参与。新一代青年学者无惧于政治气候依然严厉,公开发表演讲、举行辩论、编制报刊,提出了包括改革政治体制、废除计划经济、废除新闻审查、实现民主宪政在内的重要纲领思想并广为宣传。
所有的常识都告诉我们:社会精英要求实现政治民主化的诉求,就算是被镇压100次,还会有人第101次倔强的站出来争取。各族人民要求得到人权平等的诉求,就算被镇压100次,还会有人第101次倔强的站出来争取。底层公众要求实现法制公平的诉求,就算被镇压100次,还会有人第101次倔强地站出来争取。
即便是1989年以邓小平为首的中共执政当局以罕见血腥的军事手段企图将大陆争取民主化的人士一网打尽,终究也未能够扼制人民对民主自由的追求像野火一样熊熊燃烧。
借助于新技术新传播方式的崛起,得幸于如今网民群体的迅速长成,如今的民众与极权的对峙已经不再是精卫填海式的零星战斗,而是持续汹涌的浪潮在与表里都已是裂隙满盈的崖岩的对抗。
目睹前辈社会改良梦想屡遭摧折,受激励自北非诸国尊严革命召唤,2011217日,一小群中国青年在互联网上呼吁发起在十三个城市里同时进行周日走向街头的散步活动,掀起中国的茉莉花革命。220日起事当日,即便是秘密警察已经闻讯先行封锁现场滥抓聚众,革命的鼓呼还是如同插翅般转眼间传遍了九州大地。
党国的脆弱神经助长了茉莉花革命讯息迅速传播。号角吹响之初,多数大陆平民竟因困惑于无端中断的网络、突然空降的禁令和街头巡逻的警察,求了解原委方才闻知到茉莉花散步的号召。而党国的暴力治民手腕则更是极大地催励茉莉花革命向纵深发展、实现民主的诉求与民生诉求相结合。
党国试图将茉莉花革命诬陷为外国反华势力的骟动,但是旋即有万千与外国势力无涉的强征强拆受害者、毒奶粉受害者、饱受剥削的底层民工、冤假错案的申诉者加入到要求民主要求人权的茉莉花散步行列中来,不容置辩地将所谓的“外国势力骟动”的说法证为完全谬论。
历然一年,党国的警察一直试图找出茉莉花革命的组织者和幕后推手,但是他们不敢承认,所有参与到罢工、集会、散传单、救助、维权活动中来的人们都是自发无组织的。如果说谁是幕后推手,幕后推后就是中共自己。
历然一年,党国的头脑一直幻想着茉莉花革命不会取得胜利,甚至不会在中国大陆发生。但是,他们不敢承认,中国茉莉花革命的种子正在大陆每一寸土地上萌发滋长,遍地开花的民间互助抗争行动,已经使他们穷于应付。
历然一年,大陆劳工维权运动方兴未艾。2011421日,上海港码头集卡车司机在行会的组织下,发起一致的行业大罢工,抗议码头乱涨价,随后宁波港天津港的集卡车司机也加入了罢工行列。
这是中共建政以来最大规模的区域性行业罢工事件。产业劳工强有力的咆哮,迫使中共让步。多年前中共以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为自为标榜,此时该自我标榜早已经破产。
历然一年,大陆农民要求索回土地权的抗争运动已经跃上了一个新高度。2011921日,广东省汕尾市乌坎村的村民,在忍受了多年的村务帐目不清、土地款去向不明、向村官问责无果、罢免村官又受阻的情况下,来到镇政府门口请愿,抗议独裁,并驱逐了原有的村官。乌坎村的村民以团结一致的要求,迫使中共让步,争取到了弥足珍贵的选举机会。
历然一年,境内少数民族遭受人权不平等的现实已经撞破党国的刻意装扮呈现在大众眼前。20113月到20122月,总共23个藏人在藏区点火自焚,抗议军警对藏区的军营式的监管以及宗教信仰自由被剥夺。
运兵车源源不断地入藏、藏人遭到军警盘问殴打的照片在国内互联网上广为流传,让宣传了几十年的“翻身农奴得解放”的谎言再也无法让多数中国人信服。越来越多的国人在网上批评政府的少数民族政策,并开始学会换位思考的角度理解藏族、维吾尔族、蒙古族人的抗议。
历然一年,大陆平民的公民参选意识得到了极大的拓展。感谢台湾同胞为大陆同胞、香港同胞演示的这一场精采的选举以及民权参照,让拒绝给予公民普选权的中共统治者变得人心背离、形影相吊!适逢基层人大代表换届年,大陆人民即便是知道这种换届选举只是一个画饼,还是掀起了独立参选人大代表的热潮,籍此机会向当局表达自己要求落实被选举权、公平选举、反对指定当选的强烈诉求。
历然一年,与操纵公检法的权贵进行不懈较量的维权律师已经成为最耀眼的名星。2011420日,以斯伟江领衔的辩护律师团队以无懈可击的辩护词驳回重庆当局对李庄的加罪,使薄熙来以打黑为名的清除异己的努力遭到重创。虽然党国的暴力机器依然在不断地罗织罪名迫害对立人士、压制公平正义,但是维权律师们赴汤蹈火的实际行动已经鼓舞了无数人。
历然一年,海外的华人华侨、香港澳门同胞与大陆人民从未如此同呼吸共命运。从20112月至今,大陆的周末散步活动因为遭到残酷打压而难以展开,香港同胞始终在坚持周末的中联办前的请愿,要求释放大陆的政治犯,海外多个华人团体也始终在坚持每个周末组团去中国大使馆前抗议。201171日,22万香港公民上街要求实现双普选,数以千计的大陆居民跨境参与游行,声援香港市民的正当要求。
历然一年,党国的暴力机器手腕不断翻硬,维稳力度不断增强,却也因为利益争夺和残酷的权力斗争导致暴力手段拳拳击中自己,“维稳”对象已经由平民转向中共干部、军队头脑。
而我们,所有自发投身到这场诣在终结专制制度、推动民主化变革、实现普遍自由理想的中国茉莉花革命参与者,斗志始终昂扬!
热流冲激于四处,力量在不断地集结;不懈坚持、踏实突破!
曾被蒙蔽的眼睛正在逐一被擦亮;面对不公、不义,公众不再怯懦于声讨!
迫害人民的政权注定会被人民的力量颠覆!独裁者的暴力机器材终归无法对抗民主化的洪流!
中国茉莉花革命
2012-02-17

来源:中国茉莉花革命博客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