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王立军被捕 薄熙来大事不妙

王立军事件引发的政坛地震也许才刚刚开始。今年22日,当王立军被免去公安局长职务时,我推测情形已经类似江泽民整肃陈希同之前的北京市副市长王宝森 “自杀”事件。王宝森“自杀”之事至今有人怀疑为“他杀”,也是江泽民为拔掉陈希同,而把自己的亲信贾庆林安插在北京市的一步棋。


薄熙来与王立军

正如王宝森和陈希同的关系一样,王立军的“出事”(薄熙来语),绝对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网络传言中纪委在调查王立军之前,薄熙来立刻与王立军划清界限,这种说法固然符合薄熙来一贯背信弃义的人品,但我却绝不相信中纪委仅仅是要调查王立军而已。 

王立军是薄熙来“打黑”的干将。在薄熙来200712月到重庆任市委书记后,20086月就把王立军从锦州调到了重庆。靠着王立军,薄熙来以“打黑” 为名,清洗了过去的重庆的官僚体系。这说明薄熙来依靠王立军如左右手。如果薄熙来还有升任中央政治局常委的机会,王立军是不能不保的。换句话说,如果薄熙 来保不住王立军,那么他也保不住自己。 

众所周知,薄熙来在中共高层人缘奇差。2011611日,薄熙来率领近500人的“红歌团”进京演出,九名政治局常委无一出席。这是薄熙来去年的第一大昏招,把他在高层的孤立展示给了中国人。 

在回到重庆后,105日,薄熙来在《重庆日报》头版头条位置刊登邓小平胞弟邓垦的题字,106日又在《重庆日报》第二版刊登了胡锦涛堂弟胡锦星的专 访,都是高度评价薄熙来的成绩。对明眼人来说,这是薄熙来的第二大昏招,因为他很显然得不到胡锦涛的支持,才搬出了胡锦星。找不到李逵,只好先找个李鬼充 数。 

1110日,在胡锦涛去夏威夷参加APEC峰会时,薄熙来在重庆大搞军事演习。据新华社转载《重庆日报》的报道:“成都军区国动委(笔者注:国家国防动 员委员会)第六次全会实兵演练在渝举行。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政委田修思、副政委刘长 银、参谋长艾虎生,西藏军区司令员杨金山,四川省省长蒋巨峰,贵州省省长赵克志,重庆市市长黄奇帆,云南省代省长李纪恒,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甲热•洛桑 丹增等到场观摩。当晚,薄熙来、梁光烈以及出席成都军区国动委第六次全会的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唱读讲传’文艺演出。” 

这是薄熙来出的鱼死网破的第三次昏招。在胡锦涛离开中国之际,薄熙来以此方式跟胡锦涛摊牌。在我来看,就是告诉胡锦涛,薄熙来对军队的动员能力。无论薄熙来如何“唱红打黑”,胡锦涛未必感到如此恐惧。但薄熙来这里想表达的是,他有军事政变的能力和决心。 

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摊牌已经不可避免。许多人可能没有注意的是,新华网2012115日报道,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和总政治部部长李继耐公 开表态,军队要“听从胡主席指挥”。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强调,为十八大胜利召开,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胡主席指挥。 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则强调,全军和武警部队要充分认清十八大对军队提出的特殊政治要求,坚决贯彻胡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表示,各级要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军委、胡主席的决策部署上来。 

在军队部署完成后,22日,王立军被免去了重庆市公安局长的职务。 

如果我们按照时间线索来分析者一连串的事件,笔者不妨做如下猜测。胡锦涛已经决定搞掉薄熙来,打算从王立军入手。如果薄熙来死保王立军,二人定下攻守同 盟,或许还有跟胡锦涛博弈的棋可走。但是薄熙来一向翻脸比翻书还容易,立即决定抛弃王立军自保。王立军因为知道薄熙来的事情太多,被薄抛弃后随时都有被薄 灭口的危险,因此最大的自保措施就是离开重庆。 

根据美联社几小时前的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努兰德(Victoria Nuland)已经证实,王立军确实和美国驻成都领事馆的领事谈话。昨日成都的美国领馆戒严24小时的原因和传闻得到了最有力的证实。 

我相信王立军深知,美国领事馆不可能给他政治庇护。之所以选择领事馆,最大的可能就是要把事情闹大。一旦离开重庆,在美国领馆待足够的时间,北京就会介 入,王立军的人身安全就会暂时得到保证。海外多家媒体报道,重庆市长黄奇帆带领70辆警车,想把王立军劫回重庆;但中纪委已经决定把王立军带走。于是王立 军在8日早从成都双流机场直飞北京,并声称要和薄熙来鱼死网破。 

政治局委员不是绝对安全的,陈希同、陈良宇都是从政治局委员这个职位上落马的。薄熙来,这个心狠手黑、在高层又没有盟友的恶棍,在中共黑帮里混,却又破坏黑帮的规矩,其下场恐怕不仅是进不了政治局常委的问题。如果说他仕途从此断送、乃至被捕下狱,我也不会感到意外。 

大纪元网站昨日报道:“据维基解密(WikiLeaks)网站公布的美国外交电文引述中共消息人士的话说,中共十七大前夕,时任中共商务部长的薄熙来因迫 害法轮功而在海外多国被起诉,被中共总理温家宝极力反对升任副总理一职;薄被下放任重庆市委书记作为其政治生涯的最后一站。” 

从大连市长、辽宁省长到商务部长,薄熙来一直残酷镇压法轮功学员,而王立军则是其最积极的打手,二人更涉及大量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反人类罪行。尽管他们在权力斗争中落马,但也未必不是对他们过去做恶的报应。

(阿波罗网)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