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申奇:由王立军私入美领馆后被北京羁押谈起

一个掌管几千万人口城市公共安全的高官、一个以打黑著名的“英雄”王立军,居然要揭黑,这无疑是当今社会上最大的黑色笑话。更搞笑的是他竟然投诉无门,最后冒着叛国投敌的罪名和生命危险,进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寻求庇护。
一石激起千层浪,于是出现了种种版本。我无意确定真相,因为在黑箱的中国,其最隐晦的权斗内幕是很难确知的。中共所谓的十次路线斗争的内幕至今依然是雾里看花,没有人敢说知道全部真相。

在我看来,这一事件的意义在于向世人表明了一个事实:

中国有法律而无法治,任何人没有法律的保障,没有人身安全,包括中共当局的最高人物。中共高官们大权在握时,往往得意忘形、恣意妄为;一旦在权斗中失势或成为替罪羊时,就成了其他得势者得意忘形、恣意妄为的牺牲品。曾叱咤风云的重庆打黑“英雄”文强,栽在王立军手上时曾对他预言:“你的下场也和我一样”,不幸还不到两年就应验了。

身为国家主席的刘少奇在生死关头,想到了法律,但法律既不能保护他的尊严,也不能保护他的权利和生命。说起来那是非常时期,然而今天也仍然如出一辙。



王立军命令公检法联合、快速办案,创造了办案速度和数量的历史记录,以刑讯逼供制造了无数冤假错案,与文革相比恐怕有过之而无不及,而王立军的命运会随时落在每一个权贵的头上。生活在这样的国家,谁能免于恐惧呢?难怪高官的子女纷纷移居海外,难怪富翁巨贾纷纷在国外留好资金、身份等等的后路。

王立军与主子薄熙来反目为仇, 其中有十八大前夕权斗的隐情,这是不言而喻的。薄熙来折剑沉戈、唱红已经到了头,他是低调退场、还是绝地反攻?



比如把唱红再伸延为唱延安时期的红,“举起延安时期共产党的民主、进步的大旗, 把重庆建设成民主、进步的特区?”这很快就能看到。但无论如何变化,这一事件对当前僵硬的政治板面,对中国的改变有松动效果。

中国已经到了非改变不可的时候了。中共智囊“皇甫平”认定,中国已经再一次到了紧急的时刻。能否继续改革关键不在脑袋,而在屁股。脑袋清明开明并不困难,难在屁股是坐在利益集团那边、还是坐在人民这边;



难在能否通过改革,毅然与不合理的利益格局切割,通过利益关系的重组,让利于民,提供社会公共品,放权于民,保障公民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选举权与被选举权。其实简单说,就是能否实现宪政民主。再此紧急时刻,中共当局能够用脑袋决定屁股吗?无论中共能否,改变都是不可避免的;区别在于中共主动地重生、还是被动地覆灭。RFA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