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两会”维稳文件曝光 当局戒备严控升级

安徽省两会维稳文件在网上曝光,当中披露当地政府在各方面加强维稳,文字毫不隐讳,有分析认为,该文件显示当局对国际国内形势严峻的忧虑,再加上18大即将来临,更加深了了当局的戒备意识,估计到18大之前,各地形势都紧张严峻。


海外《参与》网上周六披露了一份安徽省关于两会的维稳文件,文中从多方面严控戒备,包括加强情报信息的搜集、研判,特别要加强对境内外敌对势力策划煽动的非法聚集、暴力恐怖袭击等破坏性活动信息的研判分析,要严格落实24小时互联网、手机短信以及推特、微博等新型网络工具的巡查监控制度,及时封堵、删除各类有害信息,对网上进行煽动、串联的,及时落地查人,依法处理,切实加强舆论引导;要在当地各政府部门领导下开展信访积案清理工作,深入群众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提前发现各种上访苗头,关注有关影响稳定的动态信息,落实重点上访人员的监控措施,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化解在当地、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两会期间大规模的上访和重大群体性事件的发生,要切实做好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工作。重要情报和动态信息要及时报告省厅。

对此,大陆网络人士刘逸明周一对本台表示:这种情况确实非常罕见,写到文件上面去会比较隐讳,这次完全是赤裸裸的,叫他们下面人怎么维稳,应该做到怎么样,说明这个社会矛盾是非常激化了,当局为了维护社会稳定,维护一党专制想尽办法,也不再顾及自己所谓的形象,在18大之前应该来说各级地方政府的维稳任务也更加的艰巨,为了保证在18大之前中国社会不会出现大规模的群体事件,他们会想尽一切办法来遏制老百姓上访,老百姓上街等等。

去年末各地两会召开前后,全国范围内无论是工人,农民都不断发生大规模的罢工,游行等抗议事件,仅最近两个月就有一、二十起。

上海的维权人士许正清表示:现在在维稳方面出现一些风吹草动他们都挺害怕的,害怕会影响到他政权的一个根基,现在形势越来越紧迫,特别是中东,北非发生的一些事情,让他们灵敏度也是越来越高,主要是担心大规模的群体事件导致政权最终的崩溃,所以他封堵不让很多人知道外面的事情。他最终的曝光并不是由地方自己有这样一个指示,都是在中央政法委的统一领导下所作的一些事情,只不过安徽把这个事情给泄露了,他有这样一个文件说明全国各地都有这样一个文件。

刘逸明认为,最近国内很多有影响的异见人士、学者、访民的微博、博客被封,就可以说明当局在舆论上已经加大力度封锁,力求18大前有同一个声音。他说:很多人的博客都被封了,包括比较知名的一些写手,杨恒均都被封了,而且我发现挺他的凤凰网他上面的博客也封了,这个事情是不寻常的,说明时上面的统一部署,并不是说哪一个网站要这样做,被封的人应该很多,很多知名人士的博客和微博都被封了,刘晓源,屠夫,还有一些人被封了不吭声,有的是禁言,有的就干脆把你给删掉了,像我的微博就被禁言半年,是新浪微博,新浪博客这么多人被封他的影响力会下降很多的。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