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捷生: 王立军「林冲夜奔」与司马南「脑残」事件

新春伊始,重庆打黑英雄(又称「黑打」英雄)副市长王立军「林冲夜奔」,竟奔进美国驻成都领事馆「滞留」一昼夜。
其后王立军如同红歌里大义凛然的革命者,迎着馆外的装甲车、武警、公安、国安结成的大阵,虽万千人吾往矣。旋即三路人马(成都、重庆和北京国安)一拥而上,自是佩有锦衣衞腰牌的国安将人拿下,然后直飞北京,好让他不受干扰继续「休假式治疗」。
这幕贺岁大戏才开锣,后续情节悬念丛生。北京外交部和美国国务院都语焉不详,却又给对方留足面子。须知王立军「私自」(后来天朝官媒把「私自」两字删除)在美领馆「滞留」这幺久,美方人员哪敢私自做主,必定上报骆家辉,况且王立军贵为直辖市副市长,也只有骆家辉配跟他说话。
骆大使紧急请示过国务院,当然要和贵客视频对话,款款深谈。虽不知其详,但大家都是黑发黄肤,互相拜年是一定的。
王立军「林冲夜奔」,令人联想到另一贺岁小品──司马南「脑残」事件,此公刚发完一条反美微博,就登上飞机赴美国与家人团聚过年,倘非在机场自动扶梯马失前蹄,被夹头颈导致「脑残」,广大爱国同胞还不知道这位反美斗士原来狡兔三窟,其中一窟竟安插到敌人心脏华盛顿去了。
王立军何尝不是党国栋梁,当初空降重庆接管公检法系统,持有中央军委手令,有如尚方宝剑。然而王立军自己大难临头,第一个想到的还是美国领事馆。
这两位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强化中美国友谊的纽带,给龙年春节增添了许多喜感,原来「中国不高兴」就骂美国;而中国人不高兴还是要去找美国。
大清朝中兴名臣曾国藩早就论断:「米人秉性淳厚,与中国常思报效之心。」要知道李鸿章怎幺说,朝鲜方面有记载,他教导末代王妃闵妃(即韩剧《明成皇后》主角)说:要多依靠米国,米国与其他洋夷国家不同,讲道理,重信义。
到了本朝,那些卖国言论已扫进历史垃圾堆。但「强国」群臣的域外亲眷争相寄身米国篱下,单说平西王薄熙来,有子堪称人中龙凤,薄瓜瓜拿下英国牛津学位,又到米国哈佛深造。
骆家辉出行坐经济舱,小薄子赴美却坐专机,据报是大连某富豪包的飞机,此属网上蜚短流长,我只采信《华尔街日报》拍下的照片与相关文字,薄瓜瓜开着法拉利跑车约会小洋妞,此妞门第不输薄家,她是洪博培(Jon Meade Huntsman)的千金。洪博培当过犹他州州长,前任驻华大使,本届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之一。
说来「强国」子民多记得洪大使,那是茉莉花革命敏感时刻,洪大使现身王府井街头,被「强国」官媒指为黑手。莫非薄瓜瓜是衔命打入洪家刺探军情?
如今骆家辉大使接过反华任务,莫非王立军是前去严正警告美国:我朝崛起了,强国了,你们放老实点!
苹果日报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