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维稳扩大会要求确保中共十八大绝对安全

作者 上海特约记者 曹国星
近日北京市召开全市维稳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维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安顺提出,“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深刻把握确保党的十八大绝对安全这一最高标准,对维稳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全力做好2012年首都维稳各项工作。”
据今天(220日)的《北京日报》报道,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主持了此次会议,北京副市长刘敬民传达了“中央有关精神”,北京市的公安、检察、法院以及驻京武警总队的负责人均出席了会议。
王安顺还要求,建立各级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要稳步推进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力争从源头上预防新生重大矛盾;加大矛盾排查化解力度,为十八大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安顺提出,全国“两会”即将在北京召开,全市各区县、各个部门要把确保全国“两会”顺利召开,作为十八大召开之前的“重要预演”。
具体而言,要抓好重点地区和重点部位防控,细化防范措施,确保绝对安全,对广场、地铁、车站、机场、公园、大型商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强化安全检查和巡逻防范。对关系“两会”服务保障的水、电、气、热、油、通信等重要设施,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要抓好重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在“两会”前集中开展一次不稳定因素排查,及时发现和处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维护“良好”的信访秩序。
据报道,此次会上,北京市公安局、市国资委、市网管办、东城区负责人分别发言,并汇报了全年维稳工作安排。会上,北京市领导和市维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区县代表分别签订《2012年度维护稳定工作责任书》。
王安顺称,要把中央和北京市委部署的每一项工作层层细化分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对因维稳责任落实不到位引发影响稳定重大问题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RFI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