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兄长司法部请愿

据美联社消息,本周一,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的大哥高智义到北京司法部请愿,要求中国当局公开高智晟的信息,包括健康状况及主张家属会见高智晟的权利。
Gao Zhisheng, an activist Beijing lawyer who launched a hunger strike this month, gestures during an interview at a tea house in Beijing, China, Friday, Feb. 24, 2006. Chinese police have launched a nationwide roundup of activists who are on the hunger strike to protest official violence against dissidents, their relatives and other activists said Friday. (AP Photo/Ng Han Guan)
高智晟
2月27日,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的大哥高智义从陕西榆林老家,到达北京并到司法部请愿,他要求中国当局公开高智晟的信息,包括高智晟被关押情况和健康状况等,并要求依法享有家属会见高智晟的权利。此前在高智晟失踪期间,高智义曾三次抵京,向北京警方报警并向北京中院寻访弟弟的下落。
高智晟于2006年8月15日被中国当局逮捕,同年12月,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高智晟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2009年2月,当局将高智晟从家中带走,2010年4月,在国际压力下,中国当局允许高智晟短暂露面并接受美联社的采访,他向美联社揭露当局对他施加酷刑,其后再次失踪,

高智晟兄长司法部请愿(音频)

2012年1月1日,高智义接到新疆沙雅监狱的"罪犯入监通知书",狱方确认失踪20多个月的高智晟于2011年12月19日被收监并将服刑三年。1月10日,高智义与高智晟的岳父一起到达新疆阿克苏地区的沙雅监狱探望高智晟,监狱方以高智晟不想见家属及尚处服刑期前三个月的教育期内,阻止了此次探望。
在习近平访美前夕,高智晟的妻子耿和作证国会并在习近平到访白宫时,于场外抗议,指中国政府在高智晟一事上一直对外撒谎,她向中国当局再次发出质询:高智晟在哪儿?
旅居美国的民主人士胡平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中共当局在高智晟一事上,集中体现了对异议人士的打压:"在高智晟的问题上,非常明显的体现出,中共置法律于不顾,尽管中共很多法律都是恶法,但他们连这些恶法都不去遵守。"
胡平也介绍国际社会目前对高智晟一事表示极大的关注,但鉴于中国政府在此问题上的回避推诿态度,外界也对高智晟的生死存疑并对其安危表示担忧:"不止是高智晟的家人,我们都非常挂念他,多年来我们都无法得到高智晟本人的确切消息,包括上次高智晟的大哥到新疆去探望,也没有得到高智晟的直接信息,到现在为止,不只是下落不明,他是不是还活在这个世上我们都不清楚。"
他也呼吁公众持续关注高智晟和支持高智义要求当局信息公开的主张:"对当局是否作出回应,我们不抱什么希望,但更多人的关注也是一种给当局的压力,至少也是给亲属的一点安慰。" DW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