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轮星期日茉莉花行动小记(2011年5月8日)/罡筆堂

       今天是母亲节,更是散步天。 


   我先去帮朋友做区议会选举的地区工作;然后到维多利亚公园出席城市论坛,企图抢发言权,反对新增洗脑课(德育及国民教育科)。之后就到中联办(土共香港支部)去做茉莉花示威,我们把心意卡绑在铁栏上,向各位天安门母亲,以及政治犯的母亲致敬;又把红玫瑰扔进中联办。
   我们的示威很快就完了,之后转到另一个舞台--旺角。

   先是在旺角地铁站里开行动升级的记者招待会,反对港铁作为公共交通事业,仍在通胀时加价,令市民百上加斤;我们到处贴反加价贴纸。之后,我们就走到西洋菜南街,开展今天最精彩的行动了!

   香港著名政治漫画家尊子,应阿牛曾建成之邀,出席社会民主连线的公民艺术创作活动:全城撑涂鸦,尊子与大家一起在街头创作政治涂鸦。
   阿牛做丝印,帮路过的,围观的,好奇的朋友在衣服上印上艾未未头像。尊子就帮人画漫画,画的很像,不论男女老幼,都把被画者的脸加上艾未未的胡子,写上:我们都是艾未未!社民连又提供大量粉笔,供大家在地上写上支持民运维权,争取民主自由的心声。
   我先拿了一支粉笔,找个地方去写。我见到一辆警车在一步之遥处长期停下,又把封锁线划得大大的,真怕人不知那里有警车。所以,我就走进封锁线,在地上写:抗议打压!
   因为当局总是派警察来打压我们示威者,我实在忍了太久,见此良机,岂容错过?我嫌不够,还用英文写了:Who is afraid of Ai Weiwei ?(谁在害怕艾未未?)

   不出所料,果然有一个警察来叫我别写。我走了出去,在封锁线外继续写,写下很多被捕异见人士的名字,让游行看清楚,今日的中国人,为了民主自由,竟然这么多牺牲者!我们还有理由不站出来吗?我写了挺长的一段时间,期间有很多人围观。

   我又在警车底下的阴影里,写下:中共专制,暗无天日;在一个车轮旁,写了:不要沦为打压的轮子;在车头前的地上,由了一个火柴人,写了:钱云会,死在轮子下的人;又在旁边写:曾伟雄,未升保安局,中共先垮台!
   最搞笑是,在警车旁写:你的米饭班主上。

   我又在路中央写:翻墙吧!我的内地同胞!用自由门,寻找属于你的自由!又在斑马线上写:茉莉花开,中共倒台!我要真幸福,不要假大空!更在花园街的十字路口,汇集中外游客的地方,用英文写下:FREE AI WEIWEI !​​(释放艾未未!)

   我又在沟渠旁写:胡锦涛之墓,六四镇压者之墓,结石奶粉帮凶之墓。结果就被警察要求拿出身份证,扰攘了好一会,我才给他们抄资料。我气死了!为什么说句真话都要把我当贼办?这还是我熟悉的香港吗?绝对不容曾伟雄这走狗警察局长猖狂!

   最可悲的是,当香港言论空间日益收窄的同时,竟然有人骂我们把街道涂污!这是什么道理?为什么中共恶行他们不骂,却来骂示威者?我们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这世上竟有如此愚蠢的人? !

   我灵机一触,在地上写忏悔书:我以后不涂鸦,我不再讲八九民运,我以后不去维园点蜡烛,赵连海是该死的,支持血腥镇压。

   然后林森成因在地上喷漆涂鸦而被捉了,是次活动的"主谋"阿牛曾建成也以莫须有罪名而被一同带到旺角警署。街上一直聚了数百人,我们都愤怒了!
   虽然游行去旺角警署的人不多,但我们是绝少如此愤怒地叫喊。我边走,边在地上留下:"我们都是艾未未"的字迹。

   由约晚上七时示威者到达警署,我们一直等到晚上十二时多,林森成和阿牛曾建成才放出来。
   期间,我们就叫了一会口号,然后一直等。我们一起拿出电筒,和事先准备好的投影胶片,在警署的墙上投射各种反党讯息和图像。

   蔡淑芳女士等着等着,就拿起粉笔在地上写口号:平反六四,释于所有政治犯,曾伟雄无耻等等。我就写毛语录: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帝国主义和世界上一切反动派对待人民事业的逻辑; 斗争,失败,再斗争,再失败,再斗争,直至胜利——这就是人民的逻辑。

   真是岂有此理,蔡女士写反党标语,警察又要抄她的身份证等资料;我写毛语录,却没警察骚扰我。很明显,香港警察已沦为公安武警。之前扔在旺角扔镪水的神经病捉不到,却来捉我们这些和平示威者!

   不知是谁买来了一盒安全套,社民连主席陶君行,长毛梁国雄,行政委员黄浩铭和刘卓文,这四个好家伙把手上的安全套吹得又胀又圆,说是"维稳套" 。他们把"维稳套"绑在挂在警署门前的示威牌上,又写了一些标语上去。我本来累透了,被他们弄得笑破肚皮!

   终于等到阿牛曾建成和林森成两人保释出来了,记者都涌了过来。之后蔡女士说要把写满粉笔字的地擦干净,长毛就代劳;谁知,他用力过度,把扫帚弄断了。因为这是警署之物,我们都大叫:长毛你要糟了!你破坏公物! 一帮人又在哈哈大笑。

   记者们采访了好一会,我们就各自散去了。这天的活动,在又有人被捕的情况下算是圆满结束了。
 

此文于2011年05月08日做了修改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