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中国人民选择了共产党?

张三一言 

中国专制极权,人民还是统治者之过?是中国人民选选取了共产党还是中国人民不能选弃共产党? 



其一 

有甚么政府就有甚么人民有甚么人民就有甚么政府两个说法都有人支持,也各自有道理。 

若统治者不给人民选择,或者说只准作一次自己必定胜利的选择,不准再有第二次选择,那么专制或极权的存在是统治者的责任。在中国就是共产党选取了极权制度,与人民无关,人民没有责任。绝不能说是有甚么样的人民就有甚么样的政府! 

现在中国的政治现实是:(除中华民国外)中国几千年的皇权和共产党政权都没有给人民选择,一次也没有。现在流行的一种说法是中国人民选择了共产党,这是强盗说法。中国人民甚么时候、用了甚么方法选择你共产党的?是中国人民真的曾经投票选择了你,还是你代表中国人民说中国人民选择了你?把非法武装割据推翻合法政府建立的伪政权(用他们党头毛泽东说的话就是:枪杆子出政权)说成是人民的选择不是强盗说法是甚么?中国人民选择了共产党这种说法,和以下事例所显示的道理相同。强盗入村奸淫掳掠后对村民说:我们强盗是应你们村民之邀来为你们办好事和当村长的 

到今天,中华民国那个中国合法政权,我们完全可以理直气壮地说:是中国人民(虽则现时是部分)的选择。 

现在,请大家可以独立思考,同是中国汉人,一部分处于极权专制统治,一部分作国家主人。中国专制极权谁负责任?人们还是统治者? 


其二 

如果中国人不答应这样的一种专制主义社会存在,这样的社会一天都不会存在看似有道理,实则完全没有道理。 

以上判断是建立在中国人民有答应(或不答应)权利前提上的;但是事实并非如此,前提是假的。请问现在共产极权统治下,人民有没有表示答应不答应的权利?人民有没有表示不答应共产党统治的权利?人民能不能行使中国人民答应(或不答应)的权利?或者说你人民有没有力量行使你的权利。高智晟刘晓波艾未未轻轻地试图行使一些细微权利,就被打入天牢了。举个例子说,强盗入村奸淫掳掠,全村村民100%不答应,但是强盗照样完成了他们的入村抢劫计划。如果中国人不答应这样的一种专制主义社会存在,这样的社会一天都不会存在这个说法成立,那么如果村民不答应,强盗入村行劫一天都不会出现说法也成立。这不是很荒唐吗?

人民既然没有这些权利、没有能力行使这些权利,不要说一天,你人民即使一万年不答应,它极权专制政权还是一万人存在。 

张三一言 20110913 香港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