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茉莉花革命“两会”公告

茉莉花在进行一周年后发出本年度第一次宣告,支持全国各地访民,如果在本地申告不成,可联合起来进京上访,用理性维权,用事实说话,让那些两会的达官贵人、善长仁翁纡尊降贵听听人民的声音。既然他们大义凛然,理直气壮地声称自己是人民的代表,那么当他们面对人民时也理应欣然应允,无所畏惧。
我们要代表们给出一个答案:他们是代表人民还是代表党国?
想必任何一个拥有健全法律体系的国家都会疑惑,为什么在自称法治国家的中国会有成千上万的公民不寻求司法途径反而向一个所谓的信访体系表达诉求。这真是一个国家里的咄咄怪事。
其实,这个法律、信访体系的二元并存,正体现了这个国家的权力本质:视法律为儿戏,以万民为刍狗,名为法治实则人治。一个拥有千年封建专制传统的古老国度,总能奇迹般地用新的方法借尸还魂古人的统治术。
信访制度,如果用古代的术语替换,即“告御状”。这无疑告诉世人,时至今日,我们所生活的国度仍然是一个专制帝国,这里法律往往沦为官官相护的傀儡和玩物。
实际上,就连上访也是当权者所不能容忍的。在地方,我们不时看到这样一种标语:非法上访一次拘留,二次劳教,三次判刑。在北京,进京旅游的游客被错误地当成访民,被莫名其妙地掳掠、绑架、殴打。
这就是当局口中的所谓“和谐盛世”?我们不得不问,我们身处的是个什么样的国家?这究竟又是个什么样的政府?在皇皇宪法上赫然写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可事实上这个国家的人民连申诉自己冤情的机会都被剥夺扼杀,这个政府何以防民如贼,视民如仇?
是待民如亲还是防民如贼,是区分民主国家与专制国家的显著标志。以此标准衡量,当今中国大陆政府的本质就不言而喻了。在法律被亵渎的时代,这个国家由此陷入了崩溃的恶性循环。
当权者视法律为草芥,于是公民希望通过上访来维护自己的权利,如此一来势必触动专制政府敏感脆弱的神经。任何专制政府都把维持稳定作为自己统治的头等大事,因为他们深知自己的权力不来自于人民而是来自暴力威权。
于是政府会千方百计通过加大维稳力度来弹压公民的正当诉求,这一举措必然需要庞大的经费投入,进而统治者就更进一步盘剥人民,希望通过巨额税收既养活自己臃肿的官僚机构,满足自己骄奢淫逸的行政经费,又可以镇压公民正当的维权活动。
当这一竭泽而渔的暴行达到临界点,整个政权也就走向了崩溃的境地。这是中国历史上所有封建王朝崩溃的奥秘,同时也可以恰如其分地套用到中共的统治上去。
每年,中国大陆政府都会召开“两会”,视为执政党虚怀若谷,从善如流的一种标榜。但又有谁不知道,这是专制政府虚伪地炫技?不是人民代表拥有权力,权力也更不属于人民,真正把持公器的是如附骨之疽般寄生于国家机器之上的中国共产党——党在国上,人在法上。
党的宗旨一贯是党从不为人民服务,它只会为自己服务;党从不善待人,它只善待自己和朋友的暴政。我们不明白,一个这样自私至极、助纣为虐的政党何以有资格执掌公器,代民施政。
哪一个稍具常识的公民不对此义愤填膺?难道这一切不应该尽早被我们所终结?为了我们,也为了我们的后代。没有谁是我们真正的敌人,我们真正的敌人是盘踞在华夏大地千年的专制人治传统,它已经奴役我们太久,该是它彻底退出历史舞台的时候了。
我们需要在此昭告我们的权力。我们要向当局表明,究竟谁主沉浮;我们要向同胞表明,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柳暗花明;我们要向世界证明,中国人民有意愿、有能力自己主宰自己的命运,管理我们的国家,不需要任何政党不经过我们的选举授权而为我们代劳,我们会选出自己的代表。乌坎不是做到了吗?!
值此存亡之秋,我们再次敬告当局,你们的所作所为必定被载入史册,是将功补过还是遗臭万年,取决于你们是否能尽早觉醒。你们宣称自己代表人民实际早已与民心背道而驰,如果当局再不顺势而为,那么等待诸位的必将是受到人民的唾弃和时代的弃绝。
专制必须死,因为中国必须生!茉莉花与众位同在!
中国茉莉花革命
2012-03-08



[www.molihua.org]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