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年会 在美国举行

2012324日上午,来自海外的数十位中国民主运动的有影响人士,参加了被国内外称之为中国"瓦文沙"之称的魏京生先生召集的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威廉斯堡举行的、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第十次会议。
参加会议的有中国民主党主席王军涛博士、著名华人人权律师、魏京生基金会法律顾问叶宁先生、原《大参考》主编李洪宽博士,魏京生基金会董事、原全美学自联第二届主席陈兴宇博士、联席会议秘书长、魏京生基金会执行主任黄慈萍、联席会议副秘书长、魏京生基金会董事陈邦铮博士,民阵主席、联席会议副秘书长王国兴(荷兰),自由民主党主席、海外联席会文宣委员会主席倪育贤,海外联席会议丹麦骨干房勇先生,摄影家陈元增先生、亚特兰大民运人士李刚博士、芝加哥民运人士高级工程师张厦阳先生,赖志安博士,中国青年基金会主席孔令犀、在纽约驾机要求给六四平反的飞行员施义,华裔女画家、海外联席会议艺术委员会主席王海燕、尹刚先生,中国冤民控告团重要成员艾福荣,洛桑等8人藏族代表也参加了今天的联席会议。大纪元总编郭女士和助理廖晓强也作为特别代表参加了会议。
今天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的议题是对目前中国形势做出正确的判断,以及海外民运如何做好最终在中国取消专制和消灭暴政的中国共产党。
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先生首先发言:"中国形势变化很快,这几年是我来到美国14年间发生根本变化的几年。原来反对共产党的国内民众都是敢怒不敢言,现在我们通过杨佳这一标志性事件,可以看到大陆民心的相悖和巨大的转变。现在大陆的百姓对自由民主,包括对藏独、疆独、甚至台独的很多看法都在发生巨大的改变。共产暴政必须终止,共产党已经走到了尽头。尤其是最近的王立军和薄熙来的事件的问题说明了共产党内部团结统一的假象在18大之前已经撑不下去了。我们海外民运要抓住时机把民心的问题抓住,共产党没有压力是不会主动改革的,和平演变也不会自动到来,只有老百姓反抗的越多,对时局的变化才会起到真正巨大的推动作用。我们在海外民主运动,要抓住时机进行转型------=。无论是左派还是右派,哪一派真正的走向人民,走上街头,我们就支持他们。
著名人权律师叶宁先生说:"现在中共维稳派和激进派之间的争斗,给我们以巨大的机会,薄熙来给中共政权撕开了一个巨大的口子,我们不要认为胡、温搞掉了王立军就是改革派的胜利,我们应当引领舆论打破维稳派占上风的僵局,我们必须看到胡温在今年的两会上搞出了倒退的刑法修正案73条,关于秘密逮捕的新规就是改革的倒退------
首次参加海外联席会议的王军涛博士认为:"王立军闯美领馆和薄熙来备下课事件使有政治抱负的很多人又有了新的机会,我们牺牲很多,但是时机到来的时候,该是破局的时候,革命也许就是最小代价的选择。辛亥革命就是代价最小的革命,我们在时局到来的时候要找好自己的定位。最好,我们能够主导全过程,我们应当与体制内外的有破局愿望的所有人,有其良性的互动。我们希望出现大规模的上街运动。海外联席会议应当在此时把握住话语权力。
自由民主党主席倪育贤:"我不同意挺薄的观点,国家不能重新回到毛的时代----"
来自洛杉矶陈元增代表在这次会议上,报告了最近香港特区特首选举的具体发展情况,预测了未来在香港新特首上任后的新形势。
原大参考主编李洪宽发言说:现在国内和海外的网络读者趋向朝着视屏审阅发展,海外联席会议应当在宣传上多刊发视屏通俗的读物,这对影响民众很重要-------
原全美学自联主席陈兴宇先生就如何运用网络技术与中共博弈的问题进行了发言。
西藏四水六岗代表格西登巴认为:"在胡锦涛的高压下,藏族人民被剥夺了自由,从2008年后在藏区的警察肆意侵犯藏人的财产权的状况十分严重,藏人自焚有三十多起,现在又在联合国绝食,许多藏人对中共政权已经绝望了,绝望人民最后必然是采取绝望的办法,能怎么样?我们拭目以待。
藏人代表来自藏青会(华盛顿)的代表彭措达杰和次仁,以及从纽约过来的四水六岗代表有前四水六岗主席噶玛朗,现任主席杰嘉措,副主席格西登巴和秘书洛桑村成。我们共同的目的是西藏独立,我们争取西藏独立,是我们神圣的权力,西藏在历史上也是一个独立国家,但59年中共军队侵略西藏之后,中共非法的占领了西藏,从此西藏成了人间地狱,大部分的世界人民都知道中共侵略了西藏,但中共欺骗了广大的汉族朋友,中共一直强调,西藏是中共的一部分,我们敌对汉族朋友,我们争取独立,不是敌对广大的人族朋友,汉族朋友们也应该尊重我们西藏人民的权力,独立是我们的权力。我们知道广大的汉族朋友也在共产党的压迫之下,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我们共同的目的是推翻野蛮的中共,建立一个美好的西藏和中国。
参与


陈兴宇博士和王国兴博士坐在主席台上

右二 原大参考主编李洪宽先生在会场

王军涛博士首次参加海外联席会议


西藏8名海外代表与汉人人权律师叶宁并排就坐。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