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纪念“六四”游行 多大烛光晚会

(明报)下周二是“六四”事件24周年纪念,多伦多将于周日举行游行集会、烛光悼念晚会及中国政局研讨会等。

主办组织指由于明年是25周年纪念,大会将准备于今年9月开始,在多伦多4个大学校园内轮流举办“六四”事件展览,希望尤其是来自中国的大学生及土生华人也知道该段历史事件。 
四大学轮流办“六四”展。


多伦多于周日举行的活动包括:晚上7时在中国总领馆门外举行游行集会;晚上8时会回到多大Hart House Circle对出校园的六四纪念碑前,举行烛光晚会及举行中国政局研讨会。
上述活动由“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及“民主中国阵线加拿大”组织合办,今年的主题是抗议中国政府继续遏制言论自由,推行国际运动要求中国政府释放民运分子、小说家及诗人李必丰。李曾因“六四”被监禁5 李必丰于去年11月再被判入狱12年,他于过往曾由于参加当年的“六四”学生运动而被监禁过5.

周日于多大Hart House Circle举行烛光悼念晚会时,会有李必丰诗歌朗诵项目。 

“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代表关卓中昨天表示,估计今年参加多伦多“六四”活动的人数跟往年相若,约有200300人。多伦多是香港以外,有最多人参加该类活动的城市。
他说,由于明年是“六四”事件25周年纪念,估计明年参加的人数应有逾1000人,跟10周年纪念时差不多。他续称,人权中以言论自由最为重要。中国移民在中国时得不到的言论自由,在多伦多可以做到。

“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另1名代表盛雪说,民运分子、小说家及诗人李必丰于近24年来,其大部分日子都是在狱中度过,故大家必须代他表达意见。

她指现时仍有人由于参加“六四”运动而仍在监狱中,当时有人被判处入狱20年,其后再加长刑期。故大家不要忘记他们,希望所有人都站出来,让全球知道该件事件。


(世界日报)多伦多纪念“六四”24周年纪念活动定于62日举行,当日活动包括在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前的集会游行、在多大校园六四纪念碑前的烛光悼念晚会、创办一个小时的“公众论坛”,并盼届时能邀请到遭中共压制言论自由、并监禁入狱诗人李必丰的儿子蒋佳冀,现场朗诵父亲李必丰的诗歌。 

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主席关卓中28日表示,今年纪念“六四”24周年活动,定于晚间8时起,于多伦多大学校园六四纪念碑前举办公众论坛,广邀来自中国的民众发言,“在国内做不到的,可以在国外做到”,此外,也定于多大、约大等四、五所大学进行图片巡回展。 

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盛雪28日指出,在中国,天安门母亲至今仍不能公开谈论六四屠杀事件,年轻学生在中国没有平台可以自由谈论六四事件,加上近年来中国留学生日益增多,因此决定在今年的六四纪念活动中,特别设立“公众论坛”活动,她吁请中国留学生勇敢站出来,发表对六四的探讨与所知。

盛雪强调,在今年的烛光晚会中,将朗诵先后入狱三次的中国小说家和诗人李必丰的诗歌,她表示,李必丰的儿子蒋佳冀目前于温哥华,盼能顺利邀请蒋佳冀届时来到多伦多在烛光晚会中,朗诵自己父亲的诗歌。

李必丰是于1989年参与抗议六四屠杀而遭逮捕监禁,其后于1998年因参与公民活动遭判处七年徒刑,2012年又以经济罪名遭判处12年监禁。盛雪指出,中国异议作家廖亦武遭中共当局认为,是因接受李必丰资助而潜逃出中国。

关卓中表示,2日晚间7时起将进行“六四”24周年游行集会,预定自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前展开,晚间8时起于多伦多大学校园六四纪念碑前举行公众论坛,随后进行烛光悼念。该项活动由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以及民主中国阵线加拿大共同主办。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1 条评论:

  1. 轮子功和带路党请不要玷污St George校园。每年六月份时多大是期末考试的时候,法轮功们真的很烦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