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人骚乱 上千武警用催泪弹镇压 解放军出动

2012410日下午,重庆市万盛区数千名市民和学生打着「还我万盛区」、「我们要吃饭」横幅游行示威,抗议政府强迫万盛区和綦江县合区,引致万盛经济持续下降,市民福利、医保减少。

由于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刚被免职,时机敏感,当局出动大批警察暴力镇压,打伤很多学生和老人,传学生被打死。

血腥镇压引起民愤,成千上万的万盛人民上街游行、围攻警察,区委书记也被打伤。当局派出过千武警增援,并发射催泪弹驱散群众,警民冲突一直持续至深夜。

学生向市民发送传单,号召第二天(411)早上7时去堵高速公路。大批部队已开到万盛,以防事态扩大。

薄熙来强迫綦江和万盛合并,綦江有了万盛,便可升格为区。万盛的财政一向比綦江县强,合并后万盛补贴綦江,万盛人的福利、医保、退休金便减少了,令到万盛人民非常不满,民众心中的愤怒最终爆发。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首发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