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气氛紧张 北大教授遭警告 禁穿白衬衣悼六四

下周六将是六四 22周年,北京气氛再趋紧张,一批敏感人士相继被公安国保部门约谈、警告,禁止他们在此期间参加纪念活动、不得接受采访、甚至不能穿白色衬衣。北京大学副教授夏业良更频频遭当局电话骚扰,令他忍无可忍。




晚上不断受电话骚扰

夏业良昨在 twitter指,近日被有关部门约谈,要求他“不要参加任何纪念活动,不要接受相关采访,不要外出聚会,敏感日子,不要穿白色衣服”;并称当局更在晚上不断以电话骚扰他,令他不胜其烦。夏怒斥:“再有这样的骚扰电话,老子就要反其道而行之!”


夏业良现为北大经济学院副教授,曾师从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是内地敢于公开要求平反六四的学者之一。近年,他还常发表批评中共的言论,推动中国建立宪政法治国家,前年曾发表《致中宣部长刘云山公开信》,炮轰中宣部箝制思想和言论。

北京众多政治异议人士近日陆续收到当局警告和遭严厉监控,有匿名异议人士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公安已告知他要注意言行。该名人士又指,北京近日气氛紧张,街头便衣公安也多了,原本主要在天安门广场,“现在甚至连十字路口还有一些小地方,他们都开始介入”。

此外,武汉资深异见人士秦永敏因网上发布文章批评时政、声援其他被拘捕的异见人士,本月中旬被警方拘留十天后,前天获释。他出来后透露,发现自己家中电脑被人安装多个新硬件,可自动收集他上网和个人信息,秦永敏认为是当局加强对异见人士监控的新手法。

《苹果》记者/自由亚洲电台


相关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纪念六四22周年,在社交网站上将生日改为6月4日,坐等普天有良知的人一起过生日!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