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平: 陈光诚事件 能否撼动周永康?


从王立军闯美领馆,到陈光诚闯美使馆,海外舆论都关注对中国政局的两大影响:一是中国政改,二是高层权斗。
的确,陈光诚受迫害之惨烈,再次凸显中国须推动政改以维护人权,但听惯温家宝的政改呼吁,看惯舆论的政改良机论,再寄望陈光诚事件推动中共政改,只能是良好的愿望。或许,陈光诚事件牵动的中共高层权斗,还有些看头。
中共专政机器掌门人
与王立军、薄熙来事件一样,被陈光诚事件卷入其中的中共政治局常委还是温家宝、周永康。温家宝由于屡屡以政改发言人登场,占据道德高地,在王立军事件、陈光诚事件中,似乎都是赢家;
而周永康先受王立军、薄熙来拖累,图谋政变、贪腐好色传闻不绝,好不容易过了关,但对中共十八大人事布局恐怕已无缘置喙。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陈光诚成功逃离山东,让当局名为维稳、实为迫害的真相再受举世关注,中共的维稳政绩破功,身兼中央维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的周永康,脸上又被响亮地掴了一巴掌。不过,周永康经王立军、薄熙来一役,政治影响力已被削一空,陈光诚事件对他算不得雪上加霜。
望三驾马车向法治靠拢
值得关注的是,周永康作为中共专政机器的掌门人,是中央政法委(掌握公安、检察、法院、司法及国安系统)、中央综治委(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掌管社会治安)、中央维稳工作领导小组(掌控法轮功、维权上访等)这三驾马车的头号人马。
周永康屡战屡败,不只彰显其个人操守、能力问题,也彰显中共专政机器的运作依然脱离法治轨道。
在稳定高于一切的原则下,政法委、综治委、维稳办三驾马车的权力得不到制衡,相关官员的权力得不到监管,不只滋生官员的贪腐问题,而且对公民权利的伤害越来越深,恰恰成为社会不稳定的因素。
可以说,陈光诚事件是否撼动周永康已无关紧要,舆论如能借此撼动中共专政三驾马车,令其向法治轨道靠拢,则善莫大焉。
苹果日报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1 条评论:

  1. 什么是汉奸,这有一个样本

    “钓鱼岛宁肯给东京,不能给北京。”看到这句话,不知各位有何感受。但是我要告诉大家的是,我看到后感觉大脑瞬间充血,真的是气炸了肺。钓鱼岛自古就是我中华民族的领土,是我中华大地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几天,正在全国人民在为保卫钓鱼岛而走上街头振臂高呼的时候,现在居然有人嚷着要将她送给日本。是谁有这么大胆子,又是什么能给他如此的动力,让他公开与十几亿中华儿女为敌?
    这个人叫焦国标,这句话是他写给马英九的公开信中的原文。焦国标是谁,我要告诉你,他一个自愿像汪精卫、周作人那样投靠日本的活汉奸,一个不折不扣、奴才相十足的活标本。细数焦国标近年来的言论,其汉奸嘴脸显露无疑。
    “历史当然不可能再来一次。假如能再来一次,日本军队又占据了中国的半壁江山,你猜我何以自处?我就会学习汪精卫先生和周作人先生,做千夫指的汉奸!”
    “你可能担心,假如中国做了日本的殖民地,咱北京故宫的珍宝还不都运他东京去呀?他想运就运吧,从北京运到东京,不过是换个地方,有什么呀?说不定比放北京还保险。”
    “大东亚共荣圈在理论上有其合理的部分,就是要改变白人统治黄人的局面,实现黄人自己的统治。”
    ……
    这些都是焦国标的原话。当然,这些话说的都有些时日了。而最新的,除了文头那句话外,还有好多,比如他给石原慎太郎的公开信,就充分显示了其汉奸本色。这封信内容是这样的“亲爱的石原先生:您募集购买尖阁群岛的钱够了吗?若不够,请提供一个银行账户,我要捐款1000美元,支持您购买尖阁群岛,以实现该岛早日日本国有化。”
    看到这里,我想各位一定对“汉奸”这个词有了更深的了解、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了吧。


    回复删除